[get-weather-slider]

第五屆「世界音樂節在台灣」登場 戴曉君持月琴開唱揭開序幕

大綱

受到疫情影響,去年停辦的「世界音樂節在台灣」,終於要在今天(30)展開,其中原民音樂人跟表演團體就占了三分之一,展現原民音樂的獨特性及多元性。

第五屆「世界音樂節在台灣」,10月30號展開為期兩天的音樂活動,文化部29號召開記者會,去年雖因疫情停辦,但在各界努力,這次首創以實體加線上方式舉辦,並以「希望和世界一起,接種音樂的溫度」為主題,呼應全球疫情肆虐下,我們仍可透過音樂連在一起。其中原民音樂人跟表演團體,更是占了三分之一,希望透過原民音樂讓世界看見台灣特色。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表示:「透過原住民因為,事實上可以讓世界其實,了解台灣的整個文化的,特殊性跟多元性,可以讓更多世界的人了解,台灣音樂的美好跟創作的能量。」

金曲原住民歌后戴曉君在台上,彈奏著恆春半島的傳統樂器「月琴」、以渾厚的嗓音唱著排灣族語歌謠,歌手戴曉君擔任表演嘉賓,期盼未來原民音樂人跟表演團體,有更多舞台展現族群音樂文化。

Sauljaljui(戴曉君)接受採訪時說:「在這個世界音樂節舉辦的第五年,我覺得很大的感受,有點像部落的那種祭典
就是說,你辦了五年十年在台灣,他就變成這樣一個祭典,所以對音樂人來講說,這個是一個很大的機會。」

2021世界音樂節實體演出,結合創意市集,更包括為期兩周線上商展專區,也規劃許多國際交流講座展演,致力打造台灣最幸福、最多重感官的藝術饗宴。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