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痛!釣客富岡漁港驚魂記 墜涵洞釀多處骨折

大綱

今天(16日)凌晨,台東市發生一起墜落意外,1名男子和親友到富岡漁港夜釣時,不慎掉入10公尺深的涵洞,幸好附近釣客聽見呼救,趕緊撥打119求救,男子被吊掛救起,身上多處骨折,立即送往醫院救治。

消防人員:「等一下就下來救你,現在在準備中,不要亂動、不要亂動。」

夜色一片漆黑,消防人員對著涵洞大聲呼喊不要亂動,就怕不小心會造成更多傷害,16號凌晨,一名男子和親友到富岡漁港夜釣,疑似對地形不熟悉,就這樣掉入10米深的涵洞裡,所幸附近釣客聽到呼救聲,立即撥打119救援。

男子親友:「(這個掉下去的你認識嗎?)我親戚,(怎麼會掉下去?)就沒注意吧。」

消防人員立即將這名受傷的男子包紮,再利用長臂板固定,隨後用吊掛的方式將他救出,男子雖然全身多處骨折,不過意識清楚。

釣友:「他可能不曾來過,就走這條小路。它有比較寬的路不走,卻走比較窄的路,應該是這樣。」

釣友 李先生:「我們不來這裡釣晚上,我們這些老手,都不太上來(堤防)上面釣。」

當地釣友表示,富岡涵洞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意外,因為這裡夜晚幾乎一片漆黑,就算熟悉地形也不敢在這裡釣魚,所幸這回男子大聲呼救,及時救援保住一條性命。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