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南大酋昨逝世 外交部、原民會哀悼慰問

大綱

昨天(4)下午,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南大酋,在台灣過世的消息,第一時間外交部表示誠摯地慰問,並承諾協助家屬辦理相關後事,而台灣跟帛琉兩國之間,在原住民族的文化交流上相當密切,因此原民會除了表達哀悼外,也將敬獻海龜殼等帛琉統禮節所需物品。

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南大酋,4號下午在台灣逝世,而台灣跟帛琉兩國原住民族合作密切,對此原民會也將依帛琉傳統禮節,敬獻所需物品,並表達哀悼。

原民會綜規處長Yapasuyongʉ.Poiconʉ (雅柏甦詠.博伊哲努),「2019年夷將主委隨同蔡總統

進行太平洋民主之旅造訪帛琉時,就曾與Ibedul Yutaka M. Gibbons會面,建立非常深刻的情誼,他也很支持推動南島民族論壇,Ibadul Yutaka Gibbons過世後,原民會除了帛琉駐台大使館表達哀悼之後將依照帛琉的傳統習俗,敬獻海龜殼等傳統儀節所需的物品。」

又因南大酋跟胞妹南女王,向來堅定支持台帛邦交友誼,並跟台灣維持深厚情誼,因此外交部也表示誠摯慰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大使曾前往探視,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關心,南大酋他逝世後,外交部也在第一時間,請我國駐帛琉大使黎倩儀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南大酋胞妹南女王(Bilung Gloria Sali)等家屬及帛琉政府表達我國誠摯哀悼。」

除此之外,外交部表示,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後續事宜。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