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董選人「藝」料之外 賴佩霞任副手保密到家

大綱

總統大選倒數四個月,就在今天(14日)一早,宣布以連署方式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正式公布副手人選為資深藝人賴佩霞。賴佩霞曾在本土影集中飾演參選總統的角色,這次從劇中走出來、真的投入選舉,就連好友甚至女兒都不知情。

一襲白色套裝現身,眼前緊握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手的,就是郭台銘最新公布的副手,賴佩霞。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我曾說過我的競選搭檔能力比我強、愛心比我強,對全民共識的凝視力比我強,賴佩霞女士便是這樣一位萬中選一的最佳人選,是我選擇競選搭檔時的唯一人選。」

資深藝人賴佩霞,近期火紅作品就是國內影集中飾演總統候選人,如今戲外真的投入選戰,讓各界大吃一驚。雖然是政治素人,但致詞侃侃而談台灣現況,甚至數度哽咽。

無黨籍副總統參選人 賴佩霞:「相信我們都還記得柬埔寨的事件,那絕對是每一個做父母親的夢靨。」

郭台銘萬中選一的副手,賴佩霞擁有公共領導、談判、協商專業,除了扮演民眾、在野黨的溝通橋樑,更重要的是要教他的搭檔好好說話,試圖挽救低迷民調。

無黨籍副總統參選人 賴佩霞:「我會讓他(郭台銘)開心一些,當他紓解一些壓力,他就會變快樂一點、他就會變更聰明。」

甚至同一天賴佩霞還入圍第58屆金鐘獎項,副手人選話題性十足,朝野各黨競爭對手也表示尊重祝褔。同時各總統參選人選戰節奏仍不停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席健康議題論壇、大談健保願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國家推動健保制度應該要有方法,讓每一個地方的人都可以得到適當的醫療,我認為家庭醫師制度落實,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法則。」

賴清德強調,健保制度絕對不能停止或受到威脅,也提到制度是時候做出調整,未來都可以進一步討論;同樣是醫師出身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勤跑中南部,但目前黨內深陷新竹市長高虹安多項爭議,氣勢處於下風;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下午則啟程前往美國,展開深化台美關係的旅程。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