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二級警戒延長11/15 加鬆綁5大場所可免戴口罩

大綱

國內COVID-19疫情,28號國內0確診也沒有死亡個案,隨著疫苗人口接住涵概率第1劑達7成,第2劑也提高到3成,指揮中心也再度放寬口罩限制!開放高鐵和台鐵、國內航班、電影院、KTV等場所,可以暫時脫口罩飲食,但同時也提醒大家,二級警戒仍將持續延長到11月15號。

28號國內依然0確診,也沒有死亡個案,截止到27號,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為70.01%,第2劑為30.87%,累計接種2千363萬7千150劑,指揮中心表示達成目前訂定的接種目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我們到昨天(27)就完成我們這個月,現在目前的三七,就第一劑的7成,第二劑的3成,已經達成我們的目標。


階段性接種涵蓋率達標,指揮中心也說明,因國內疫情控制良好,11月2號起,將再度鬆綁口罩措施和部分場合防疫
規定,並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也開放雙鐵、電影院、KTV等場所,可以暫時脫口罩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說明:「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在室內外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本來就已經開了,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於山林、海濱活動,新的是於溫冷泉、烤箱、水療、三溫暖、蒸氣室等,口罩易濕場合
這種情形下是可以免戴口罩。」

唱歌終於不用戴口罩了!而11月2號開始,酒吧、酒店、歌廳和舞廳,沒有陪侍服務等場所,只要符合中央的防疫規定,像是每日至少2次環境和物品清消、從業人員和顧客至少要接種過1劑疫苗滿14天,若未接種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每周必須進行1次快篩,或PCR檢驗等等。而11月16號起,有提供陪侍服飾場所,指揮中心將另有規劃。指揮中心也再次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從11月2號維持到11月15號。

責任編輯:張嘉容、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