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新增2例 第12期疫苗BNT可望再放寬預約

大綱

關心國內COVID-19疫情,今天(25)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在台北和新北地區,目前都已經匡列接觸者,並持續進行疫調釐清感染源。而指揮中心也說明,因為觀察到第12期第一階段BNT疫苗預約狀況,將考慮再放寬預約對象,但放寬多少人?指揮中心回應,目前數字還在精算中。

國內25號”+0”沒來,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在台北和新北地區,目前都已經匡列接觸者,並持續進行疫調釐清感染源,而衛福部長陳時中,25號早上在立法院備詢時說道,第一劑打到7成,第2劑打6成,台灣才有放鬆的本錢,但是預計何時達標?副指揮官陳宗彥就在記者會上回應,會和疫苗廠商維持聯繫,確保疫苗到貨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接種的目標,我們就是第一個指揮中心會、跟疫苗的廠商維持聯繫,希望它到貨的時間就可以依照既定的時程,我們也會跟中央跟地方通力來合作,讓接種站的部分可以疫苗到,我們可以盡量將接種的速度來加快。」

指揮中心在北中南部地區,都有自設第12期疫苗接種站,提供BNT第一劑接種,而截至到25號下午1點,符合BNT第1劑預約資格的有93萬多人,已完成預約的人數為53萬多,莫德納第2劑則是有23萬多人完成預約,是否還有再放寬預約對象的空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完成預約,到下午1點的時候,這大概是57.6%,我們還在估計,就是說這些93.2萬人,可能最後預約的人數大概是63.7萬,所以我們大概還可以再開放大概27萬人。」

指揮中心更進一步說明,考慮新增對象為30歲以上民眾,在近日意願登記選擇BNT,粗估有28.6萬人,但目前還在做最後精算當中。而26號早上10點開始到27號中午以前,開放第12期第2階段,AZ第2劑的分流預約,符合預約資格民眾,有75.5萬人,第一階段沒預約到的民眾,可在第二階段預約。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