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82.7萬劑BNT運抵台 指揮中心後續規劃再說明

大綱

目前本土疫情獲得一定程度的控制,AZ、BNT跟莫德納疫苗也將同時開放,而到貨穩定的BNT疫苗,今天(14)凌晨再度有82.7萬劑運抵台灣,疫苗足夠的情況下,是否能在第12輪或是接下來的第13輪中,提早加開施打BNT第2劑?引發外界關注,不過指揮中心回應,目前還是以第12期的施打策略為主。

疫情逐漸回穩,國內疫苗將在22號進入接種高峰期,至於進度超前到貨的BNT疫苗,14號凌晨又有82.7萬劑抵台,外界好奇,是否能在第12輪或是未來第13輪,提前開放BNT第2劑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關今天(14)到貨的80多萬的BNT的部分,我們目前還在規劃當中,最近主要還是在針對第12期規劃的部份,所以BNT後續的規劃會再跟各位報告,有關到底就是說第一階段,12期的第一階段有事沒辦法去,就是在那個期間,沒有辦法去就診的話,可以到第2階段來預約。」

指揮中心呼籲,避免造成不同階段疫苗量能差異,請民眾在規劃預約時間內進行預約,另外,有關國內採購新冠疫苗口服藥購買進度,指揮中心說明,目前將進入洽談簽約,若簽約成功將適用於輕症患者。

莊人祥還指出,「目前默沙東採購的口服藥,目前還在跟他們簽約當中,還沒有完全確定,至於說會給什麼樣的患者吃,因為它這個主要還是給輕症的病患吃。」

他坦言,「口服藥所以不像其他的單株抗體,它必須要在、或可能需要在醫院、或是在集中檢疫所這邊施打,所以口服的好處是說,可以有輕症的病人就可以服用,那甚至說以後可能有輕症的病人,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家做隔離,直接服用這個藥,這當然都是後續,如果有這個藥進來之後再來評估。」

截止到13號,疫苗人口涵蓋率來到59.66%,即將突破6成,指揮中心希望在10月底時第一劑接種率達到7成、第二劑3成。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