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電商平台正式上線 串聯花蓮17部落商家

大綱

為了要讓部落的特色產品,可以讓民眾輕鬆選購,也讓部落長者不必舟車勞頓寄送貨物,串聯南花蓮部落小農與店家的電商平台,在今天(12日)正式上線,也讓部落的產業多了一條走出去的路。

辣椒、刺蔥海鹽來自南花蓮部落的特產,因應現代人飲食的趨勢,成為健康餐中不可或缺的味道,而這樣的餐盒在12日新上架的電商平台,就可以買到!

健康餐盒創辦人 蕭雅梅:「我們那時候在研究食材,怎麼去讓肉入味,然後因緣際會下才發現刺蔥海鹽跟雞胸(肉),它搭配起來的風味非常非常地好吃,(那辣椒它的作用在這個餐盒有什麼)它是做整個蔬菜、肉類的再提味,在台北其實很少見這樣的食材。」

辣椒農 Tama Nakaw:「這個小辣椒是我們部落很多家庭他們種的,然後收成之後,我就一瓶一瓶幫他們收購,不然他們就一直放、一直放,也不知道賣給誰。」

連結電商平台、串聯小農與商家,而幕後功臣就是在地的非營利組織,利用三年多的時間,舉辦相關手機使用、網路行銷等課程,協助族人勇於跨出舒適圈。

在地協會理事長 Ariray(江龍湘):「說實在你叫他直接來的時候,他可能走不出去,因為交通就是一個問題,那我們在我們閒暇部分,就會去收這樣的東西一件一件,協會目前應該輔導了16家的店家,讓他們能夠有他們的品牌。」

電商平台計畫負責人 王儷潔:「在前半年的時候,其實我們是跟商家基本上,分潤的部分都分給他們的,那後續的話、今年到年底的話,我們就只賺所謂的成本就是營運相關的成本,就可以讓它(電商平台)持續營運下去,其實就是收最低最低的費用。」

如同電商平台平稱有阿美族語「編織」的意思,織起了部落與外界的道路,雖然剛剛上架,卻網羅了南花蓮部落的17個小農與店家,除了農特產品、食物,還有手工藝品、清潔用品、香氛以及遊程,貫徹聯合國永續經營發展的理念外,也讓部落的產業多了一條走出去的路。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