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9號本土疫情再+0!疫苗混打何時開放?指揮中心已有答案

大綱

國內COVID-19疫情,國內今天(9)維持0確診,指揮中心也公布第14輪疫苗之打計畫,提供AZ 、莫德納1、2劑跟BNT第2劑接種,但目前依然不開放混打,指揮中心也在籌備為染疫個案成立整合門診,照顧並追蹤染疫者的身心狀態。

9號本土疫情持續+0,有6例境外移入跟1例死亡個案,此外指揮中心隨即公布第14輪疫苗施打計畫,提供AZ 、莫德納1、2劑和BNT第2劑接種,但目前依然不開放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說明:「AZ第二劑滿8周都可以打,莫德納、BNT滿4周,都可以打第二劑,至於AZ第一劑跟莫德納第一劑,這也是全部來開放」

AZ疫苗預約時間,從11號早上10點到12號中午12點截止,第一劑開放18歲以上民眾,第二劑年齡也是18歲以上,但要在9月18號前,已經接種過AZ第一劑;而莫德納第一劑也是開放18歲以上,而第二劑和BNT第二劑都要在10月16號以前,接種過相同廠牌疫苗的第一劑,才有預約資格。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將為染疫後的民眾,成立整合門診,追蹤身心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說 :「我們就是有確診後的病人,後來的一個相關身心的照顧,我們現在也會成立一個整合門診,目前我們現在相關的辦法,都已經訂好了,現在正在尋求相關的願意來做的醫院,我們大概預計有30家的名額」

引發熱議的疫苗混打計畫到底什麼時候啟動?指揮中心在這次拍胸脯保證,11月隨時都可能開放混打,但要看疫苗到貨量來決定。而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74.93%,第二劑為38.35%。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