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5年世壯運在台灣 雙北舉行啟動典禮

大綱

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在台灣舉辦,為了完善整體賽事的籌備,雙北市府在今天(12日)舉行啟動典禮,正式宣布暖身的系列活動開跑。

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12日在台北市政大樓中庭,舉辦啟動儀式的記者會,正式宣布雙北籌備工作開始、展現雙北的合作實力,今年安排了STRONG WIN暖身系列活動,特別辦理29個種類的運動,免費超過一百堂的訓練課程,不論是運動新手或是經驗豐富的選手,都可以報名參加。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想這不只代表熱血的運動精神,也展現出我們能夠舉辦世界國際賽事的能力,同時展現一加一大於二的無限可能。」

新北市長 侯友宜:「大家對於這件事情都有一致性的看法、一致性的態度,我們用心的努力,把每一個工作無縫接軌做到位。」

世界壯年運動會的賽事從2025年5月17日到30日舉行,體育署主秘也表示這次將籌備35個運動項目,要接待約4萬多名參賽選手,期盼透過這場運動會,喚起國人養成良好運動的習慣。

體育署主任秘書 呂忠仁:「大概預估會有四萬名選手,加上眷屬可能加總起來超過十萬人。」

中華奧會主席 林鴻道:「能夠讓體育跟運動成為國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台灣的風景最美麗的是人,這樣子一個有人情味,帶回去、帶到全世界各個地方去。」

為了要推廣終身運動與全民運動的理念,透過這次結合國際運動交流,期盼能達到文化的體驗與觀光的旅遊,並且鼓勵國人民眾參與運動,一起為2025年的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做準備。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