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重返加零 總統頒醫師貢獻獎感謝

大綱

國內疫情重返加零,能夠守住疫情戰線,每位白袍醫師功不可沒,今天(6)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給全國醫師防疫特殊貢獻獎得主,並感謝每位醫護人員願意犧牲假期,支援疫苗施打!如今指揮中心也宣布,今晚又有一批59.4萬劑AZ疫苗抵台。

走過疫情嚴峻時刻,每位白袍醫師功不可沒!6號下午,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給「全國醫師防疫特殊貢獻獎得主」,感謝他們在疫情風暴當下,持續堅守崗位,守住防疫戰線,好消息是,國內當日本土確診,再度重返加零。

總統蔡英文:「我知道這段時間,很多我們的醫護夥伴,為了支援疫苗施打犧牲了假期、少了休息的時間,我們才能讓疫苗覆蓋率,在短短五個月內,從個位數字提升到七成,現在疫情挑戰比較趨緩,但是國家的挑戰仍然很多,馬上要來的公投議題,就是眼前國家發展,最重大的挑戰。」

雖然話說感謝,但蔡英文不忘在致詞時,提到年底公投,絕非政黨間的輸贏,而是攸關國家重大發展。如今疫情趨緩,跟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有關,目前第一劑涵蓋率74.42%,第二劑也來到36.89%,希望能在年底,力拼第二劑6到7成涵蓋率。指揮中心宣布,6號晚間會有59.4萬AZ疫苗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那這批疫苗的效期是到今年的11/30,我們會提醒地方政府、還有醫療機構,針對這期可能會到11/30屆效,先以這批AZ來使用。」

這批疫苗規劃在第14期,11月13到19號施打,透露未來兩輪,可能研擬開放疫苗混打。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6號起,開放地方政府視AZ或BNT疫苗庫存量,提供尚未在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預約的民眾,可在醫療院所”隨到隨打”,相關作法仍待地方政府規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