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世大運桃園選手表現亮眼 市長頒發獎勵金

大綱

第31屆世大運當中,桃園市的選手拿下了3金4銀4銅的好成績;而其中原民選手表現亮眼,像是阿美族的蘇柏亞也獲銀牌的殊榮。今天(11日)在市立圖書館舉行表揚典禮,市長頒發獎盃與鼓勵金,期盼選手們繼續再創佳績。

桃園市長頒發獎盃給這次世大運優秀的選手、教練以及推動體育有功的人員。11日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微光廳舉行表揚典禮,而桃園市勇奪3面金牌、4面銀牌、4面銅牌的殊榮,並且頒發總獎金128萬5千元的獎勵金,鼓勵選手繼續努力。

桃園市長 張善政:「我們桃園在我們中華代表隊裡面算是貢獻非常明顯,第二是感謝我們經年累月為我們桃園體育持續付出貢獻的很多不管是教練、老師、校長還有志工;我希望說今天透過這個表揚的儀式,能夠讓我們桃園的體育更上一層樓。」

今年的世大運,中華隊奪下10面金牌、17面銀牌、19面銅牌,非常優越的成績;其中在桃園市原民選手也有不錯的表現,像是阿美族的跆拳道好手榮獲銀牌的佳績;也表示說會把獎勵金好好存下來,繼續備戰未來的比賽。

中華隊跆拳道選手 蘇柏亞:「比賽如果有拿到獎金,我應該會先把它存起來,然後再去想後續規劃需要用到什麼;未來大目標就是以奧運為目標,然後後續的小比賽應該就是國內的一些全國性的比賽或是有一些後續公開賽,或是還有也大獎賽需要備戰。」

桃園市也擁有籃球、棒球隊等多支職業球隊,其中籃球項目在世大運比賽中有阿美族的張鎮衙與賽德克族的林俊吉,也創下歷屆第11名的最佳成績;未來也期盼能持續優化體育建設與發展環境,培育選手推動全民運動,提升桃園城市打造體育的文化與風貌。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