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咖啡節盛大登場 業者齊聚秀精湛手藝

  • 發布:2023-09-11 12:45
  • 南投埔里
  • Hundiv

大綱

仁愛鄉公所為了推廣鄉內的新興產業,辦理咖啡節競賽活動,讓咖啡業者相互切磋比拚手藝,透過互相經驗交流,逐漸提升鄉內咖啡產業的知名度。

悶蒸、注水,細心完成自己的手沖咖啡,仁愛鄉公所辦理「MALU好喝咖啡節」,邀集喜愛以及從事咖啡產業的業者,透過競賽交流的模式,比拚手藝、技術,也希望讓鄉內的特色產業能更推廣出去。

仁愛鄉公所秘書 陳國雄:「怎麼樣沖出很好喝的咖啡是必須要透過專業,或者說不斷地一個學習,也讓經營咖啡的我們的農民,能夠在自己的專業,自己將來咖啡怎麼去推銷,會有一個學習的機會。」

咖啡在仁愛鄉算是剛起步的新興產業,其中以中正村卡度部落為主要產地之一,族人表示,部落種植的咖啡大約落在海拔800到1100公尺之間,加上地理環境和土壤非常適合發展咖啡產業,在108年成立產銷班之後,更積極投入咖啡業的推廣,這次活動也派出6位產銷班班員參賽,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來自部落的好咖啡。

仁愛鄉卡度咖啡產銷班長 高金水:「我們好喝的咖啡、好喝的東西,我們當然要分享給所有的好朋友,所以謝謝所有這個活動,這個仁愛鄉舉辦手沖比賽這個活動,希望能夠慢慢地逐步踏實地推展出去。」

除了沖煮競賽,公所未來也會持續辦理輔導增能課程,希望讓鄉內的農民不只單純栽種,也能學習到更多有關咖啡的專業知識,進一步打開仁愛鄉咖啡產業的知名度。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