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救災資源不足 高雄調派機具、人力協助

大綱

台東縣這次受到颱風災害,路樹倒塌情況嚴重,有8個鄉鎮市都需要人力和機具進行災後復原,但資源不足。高雄市6日晚上調派了35部大型車輛和機具,以及80名人力進駐台東協助救災。目前清理的樹木暫時堆置各鄉鎮市的垃圾掩埋場,估計超過上百公噸,數量驚人。另外停電也造成養雞場有2萬多隻雞死亡,縣府緊急協調屏東縣,調來化製車處理,並載走30噸左右的死雞到屏東縣處理。

台東加油!高雄市政府6日晚上派出32部大型車輛機具抵達台東,也帶來80名人力支援;在風災後,救災人力缺乏的台東縣,終於等到第一批救災支援人力。

高雄市工務局長 楊欽富:「依我們的經驗,大概很多大型的樹木倒塌以後需要鏈鋸,需要一些大鋼牙來捉起這些比較大的樹木,所以我們就調派了很多鏈鋸工過來這邊支援。」

7日一早,高雄市支援人力馬上投入台東縣8個鄉鎮市,協助清理倒塌樹木工作,由於樹木數量實在太多,尤其是大樹無法焚化處理,目前台東市垃圾掩埋場就堆了超過50公噸,數量驚人。

台東縣環保局副局長 陳炳伸:「我們會先暫置在各鄉鎮市的掩埋場,將來我們掩埋場進行整理整頓計畫的時候,再一併來處理。」

由於颱風造成停電,不少畜牧場發生災情,其中集中型的養雞場因為沒電、通風不良,造成全縣超過2萬多隻雞死亡,大約60公噸,縣府接獲通報,緊急協調屏東的處理廠業者載走30公噸處理,剩下的由台東縣自行處理。

台東縣農業處長 許家豪:「協調了環保局,我們會用台東現在正在使用焚化爐,逐漸把它處理掉。」

縣府估計,農業損失已達7億多元,畜產養殖的損失還陸續發生,縣府強調會儘快處理死亡的畜產動物,防止傳染病發生。

責任編輯:高孟璟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