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市8:5勝高雄市 全運會棒球賽蟬聯冠軍

大綱

全運會賽事,今天(21)來到最後一天,早上開打的棒球決賽,再次由上屆的冠亞隊伍,台北市跟高雄市,爭奪金牌。最後,台北市以8比5,順利蟬聯冠軍!

全運會賽事21號,來到最後一天,一早在新莊棒球場登場的棒球決賽,由上屆的冠亞軍,台北市跟高雄市,再度爭王!

以合作金庫棒球隊為主體的台北市,這次對上老朋友,台電棒球隊的高雄市。彼此熟識的兩隊,在決賽場上,除了較勁,更有不少愉快氛圍。

而頂著連霸壓力的台北市,最後也以八比五,三分領先,順利蟬聯冠軍頭銜。

台北市棒球代表隊教練許順益表示,「相當不簡單,因為有連霸的壓力,今年是贏就連霸,但因為上一屆我也有參與,我們都已經相當熟識,而兩隊打得好幾場,都相當知道對方的作戰,什麼都很熟悉。」

回顧這場冠軍戰,場上的原民選手也有精彩表現。代表台北市隊的阿美族陳孝允,在八局上半,搶在球還沒到達本壘板前,直撲本壘。雖然裁判一度判為出局,但經教練反映跟輔助判決後,最後將陳孝允的這一分,要了回來!

擔任台北市先發投手的布農族黃健隆,狀態也很不錯,一路從第一局投到第六局,靠著穩定發揮,守住台北市的領先。

許順益還說,「今天先發投手黃健隆表現得相當好,休息了兩天,然後今天再度先發,有效壓制台電高雄隊的攻擊,前六局有效的壓制對手。」

台北市棒球代表隊投手黃健隆則表示,「很高興,這應該是我最後一屆,自己打分數應該有八十分。」

雖然頒獎時,天空飄著雨,但澆不熄台北隊的連霸氣勢與亢奮心情。接下來,他們也將回到所屬球隊,為接下來的賽季做準備。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