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精緻視味覺饗宴!Pulami原味餐酒館好菜上桌

大綱

將部落常見的食材,用精緻化,套餐的方式呈現。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天(11)舉辦Pulami原味餐酒館產品發布會,期望透過創新的原民風味餐,讓民眾用吃的方式,認識原民文化。

一口將美食送進嘴裡,細細品嘗,精緻的擺盤,彷彿置身在高級餐廳中。這些可口的原住民風味料理,全是由太魯閣族的馬彥婷老師和她的團隊,一手操刀。

馬彥婷老師也表示,這次將部落常見的食材,用西式化的精緻套餐呈現,希望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菜單設計者Aigo(馬彥婷)表示,「也許你看到上海菜,然後你看到客家菜,那也許有一天,我們也可以去有一個原民的菜系,其實我們的農作物跟我們的傳統文化,跟我們的生活相關是息息相關的,那也希望透過這些農作物的親自呈現,讓大家更喜歡原住民的傳統文化。」

這些美味的料理,也能在今年剛開幕的原民文創新基地,Tayniho桃原好棧中的Pulami原味餐酒館吃到。原住民行政局也表示,餐館的開幕,除了是推廣原民美食,更大的目的是,是幫助因受疫情,經濟受挫的族人。

桃園市原住民行政局局長Temu Nokan (林日龍)說,「這一次所做的開幕儀式是做一個振興紓困的工作,也希望說在這一個餐館的成立之後,也能夠將我們的美食,能夠再分享到我們整個不同的族群社會內。」

將原民傳統食材,用不同的方式擺上餐桌,期望透過吃的方式,把原民的食用文化,推廣到更遠更廣的地方。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