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表揚體育貢獻!郭婞淳、楊勇緯、張博雅入圍體育運動精英獎

大綱

今天(4)體育署公布了今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的入圍名單,而大家熟悉的東奧原民選手不出所料,也出現在其中,像是阿美族的郭婞淳與排灣族的楊勇緯,就分別入圍最佳女運動員和男運動員。另外,在今年全中運破下100公尺紀錄的阿美族張博雅,也入圍了最佳新秀運動員。

為表揚對體育運動有具體貢獻的運動選手、教練、團隊,從1999年開始設置”體育運動精英獎”,鼓勵和感謝運動家的精神與事蹟。4號,體育署也公布了今年的入圍名單。由於今年多位選手在東奧舞台上表現優異,大大提升國內體育氛圍,因此這次入圍名單中,不出所料,多數入圍者皆是東奧選手。

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今年是我國體壇大豐收的一年,我國在2020年東奧創下二金、四銀與六銅,十二面獎牌的好成績,入圍的名單都是一時之選,表現非常傑出非凡。」

入圍名單中,也能看見大家熟悉的原民選手,在最佳男運動員入圍名單中,為台灣拿下第一面柔道獎牌的,排灣族選手楊勇緯,這次是首次出現在入圍名單中。而在2013和2019年拿下最佳女運動員,以及在2016年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的舉重女神,阿美族郭婞淳,這次又再度入圍了最佳女運動員,與其他東奧選手,一同角逐最佳女運動員的獎項。[[CG3/IN]]另外,在最佳新秀運動員傑出獎部分,在今年全中運,一舉打破26年來,高女組一百公尺大會紀錄的,田徑好手阿美族的張博雅,今年也出現在入圍名單中。

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我們精英獎在決選會跟頒獎典禮,預計在12月24號在台北文創會所舉行。」

典禮當天除了邀請所有入圍者出席外,也歡迎民眾透過線上直播,來一同見證,台灣運動精英的誕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