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11/19-21熱鬧登場

大綱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暑假許多部落豐年祭典,紛紛取消或延期,但如今疫情趨緩,為了延續傳統文化,2021年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確定將在11月19號到21號,熱鬧登場!

穿著傳統服飾,一邊吟唱,一邊穿梭在人群中,青年人以阿美族傳統報訊息patakos,為即將到來的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拉開序幕!

受疫情影響,原訂在暑假舉辦的聯合豐年祭,延期到11月19到21號。而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3號特別來到台北,邀請各縣市的好朋友,一同來花蓮享樂,感受最直接的原民之美!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每一年在聯合豐年節,我們結下了非常非常多的友誼,然而我想在疫情大家心情非常焦慮的時候,來到花蓮、來體驗花蓮的這個讓人非常非常舒爽的美。」

輕快歡樂的節奏,讓人不禁打起拍子。這首「一曲愛海洋」是今年豐年節的主題曲,出自於豐濱鄉田梯坪部落,阿美族吳耀福老師之手。

一手包辦作詞曲的他說到,歌詞中不僅呈現阿美族與山和海之間的關係,也期望這首歌不只是推廣歌,更是能喚醒大家對於海洋生態的保護。

音樂 Lakal (吳耀福)指出,「我們面對的是太平洋,背對是我們海岸山脈,這麼美的一個環境,我想這次的花蓮縣原住民豐年節,以用這首歌來做主題曲,我們必須要做好任何的一個環保。」

在聯合豐年節上,不只可以看見阿美族文化,也能接觸到布農族、太魯閣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和賽德克族等花蓮縣其他原民族群。因此縣政府期盼豐年節的舉辦,在帶動花蓮在地觀光外,更能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之美。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