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開放疫苗混打!指揮中心:須視貨量決定 印英緬今移除高風險國家

大綱

繼續關心國內疫情,今天(3)再度本土零確診。指揮中心也表示從這周六開始,將印度、英國、緬甸移除「重點高風險國家」,未來旅客都可直接入住防疫旅館。另外,指揮中心也在今天(3)對於莫德納和BNT混打計畫給出了初步回應。

國內COVID-19本土案例3號,再次加零,不過仍新增7例境外移入病例。而指揮中心也宣布從11月6號起,將印度、英國、緬甸移除Delta變異株為主的「重點高風險國家」名單中,這也代表之後沒有國家被台灣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因此6號之後,所有旅客都可以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集中檢疫。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從11月6號起,將印度、英國、緬甸這三個國家,從重點高風險國家移除,自該國家入境或具旅遊史的民眾,將恢復為第三級流行地區的檢疫措施。」

而面對外界這幾天外傳抗寄生蟲老藥「伊維菌素」,可對抗新冠病毒的療效,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支持相關臨床試驗研究,證據力等級都較低,而部分研究論文,在發表後就被撤回,WHO和歐美公信力較高的治療指引,也都不建議使用於臨床外,呼籲民眾請勿自行購買使用。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那我們發現說,目前有支持這個,COVID-19這些的臨床試驗,他們的證據力的等級都比較低,而且有部分的研究論文,他們在發表後就被撤回,所以導致後來,他們那個統合分析的結果,事實上也是不太像,不太能夠相信。」

而目前全台疫苗覆蓋率已達到73.97%,總劑次人口比 108.77%,第13輪BNT,也在3號上午開放預約,目前已有64.5萬人預約成功。而關於混打計畫,指揮中心也給出了初步想法,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估算最多有45萬劑莫德納疫苗可供混打,而實際的莫德納和BNT混打數量,都需要看接下來的貨量而定,一切規劃都要等到第14輪會更清楚明朗。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