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原視新劇「虎虎生風」開鏡 主創演員齊聚祈福

大綱

原視全新戲劇《虎虎生風》,今天(27)舉辦開鏡祈福記者會,並邀請主創演員們到場宣傳。而演員們也互相分享了在劇中的角色以及對戲時的有趣小故事。

繼《鐵拳巴圖》後,原視再推出第二部以青春成長故事為主軸的系列影視作品《虎虎生風》。而27號一早,主創演員們,也聚集在一起,為接下來的拍攝來祈福。

過去以主持和唱歌為主的阿美族藝人盧學叡,這次獨挑大樑,擔任男主角。由於他與劇中角色個性差異極大,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演出,讓大家看到更多不一樣的盧學叡。

《虎虎生風》演員盧學叡表示,「戲裡面比較沉穩一點點,我覺得算是給人家有一點『登大人』的感覺。」

站在盧學叡旁邊,顯得身材嬌小,她是擔綱此劇的女主角李友珩,這次接演的角色與自身個性差異很大,坦言花了不少時間與角色相處。

李友珩也表示,「戲裡角色跟我有點不大一樣,所以在跟她相處那麼久之後,我覺得我也稍微變得勇敢一點。」

而劇中有大量的拳擊打鬥畫面, 因此在訓練時,演員間也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

而謝毅宏也說,「其實像學叡哥,我們有一起訓練或怎麼樣,其實就是練拳,我們也是第一次接觸拳擊。」

演員楊鎮說道,「學叡永遠都是那種就是很天真,然後用那種很溫柔的眼神,然後走到面前我們要打架,但他就會這樣,他會看著我,然後我都會覺得,我到底打不打得下去,而且學叡還會在那邊抖嘴唇。」

盧學叡表示,「實際生活當中也沒有跟別人打過架,所以就覺得說,打架是要怎麼樣的一個狀態。」

另外,泰雅族演員羅美玲,在劇中飾演盧學叡媽媽,除了挑戰阿美族語外,還要大談相差10歲的姊弟戀。而她也說,雖然現實生活也是姊弟戀,但戲劇終究與現實不同。

羅美玲提到,「雖然現實生活中,我老公也是比我小一點,但這畢竟是戲,就是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成分在裡面,最大的挑戰是要挑戰阿美族語,這個其實對泰雅族的同胞來說真的有點難。」

原文會期望這部戲劇能以充滿青春氣息的氛圍,來增加收視群,讓更多民眾,接觸與認識原民當代議題。

原文會執行長Magaitan‧Lhkatafatu指出,「那這一次的話,我們可能就是一樣要跨除這個族群的隔閡,能夠讓廣闊的觀眾群,能夠去從劇中來了解有關於,原民的反歧視也好、或是過去常常存在的刻板印象的這個部分。」

原文會表示,目前也有計畫,未來將推出史實相關的影視作品。期望透過不同的題材,讓大眾多面向了解原住民文化和議題。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