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運會男籃決賽登場 台中以1分之差險勝台北隊

大綱

熱血沸騰的全運會男子籃球決賽,昨天(20)晚間在板橋體育館登場!決賽隊伍由有夢幻隊伍稱號的台北隊,對上陣容也相當豪華的台中隊。最後台中隊以一分之差,驚險奪下金牌。而得分關鍵的阿美族盧峻翔,這次在場上也有許多亮眼表現。

全運會男子籃球決賽,昨天(20)晚間在板橋體育場,熱血開打!有夢幻隊伍之稱的台北市,找回田壘跟陳世念,兩位「黃金年代」戰將,再搭配多位現役職籃球員,陣容可說是十分豪華。而台中市陣容也不容小覷,雖然金牌戰少了一哥蔣淯安坐鎮,但仍有李凱諺、蘇奕晉等優秀球員們加入,為這場冠軍戰更添幾分刺激。

其中,代表台中市出賽的阿美族球員盧峻翔,在加入職籃一年多,整體實力提升不少。而這場金牌戰,他也擔下得分重任。

整場賽事,盧峻翔沒有下場休息過,而他也靠著穩定發揮、精準出手,為隊伍拿下不少關鍵分。

冠軍戰打得十分膠著,最後不到一分鐘,雙方只有三分差距,而台北市在最後一秒想要投進關鍵三分球,追平比數,但在裁判激烈討論後,最後判定這顆關鍵球為兩分球,也讓台中市以一分之領先,驚險奪冠。

台中市男籃代表隊教練蔡耀勳表示,「真的是很不可思議,他們完成了,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說真的,我們能夠贏新北跟台北市,不管是我自己,然後還有外面的,比如籃球球員,都會覺得說機率是比較小,但是我覺得球是圓的,也不是不可能。」


台中市男籃代表隊選手盧峻翔則表示,「對自己表現其實我主要還是覺得,學長們跟教練們沒有給我們太多的壓力,然後很給我們信心,叫我們去在進攻上大膽一點,因為其實知道自己前幾場比賽打得不是特別好,我覺得最後一場,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為台中市拿下首面男子籃球金牌的選手們,開心地拿著獎牌留影紀念。而盧峻翔表示,接下來將積極投入各項賽事,累積比賽經驗,提升實力。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