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推老人健保政見 郭台銘勤跑基層

大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推出老人健保政見,主張排富後全額補助全台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到64歲的原住民長者健保費用;宣布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則勤跑基層,並尋找副手人選;民眾黨柯文哲的新竹市老家被質疑是頂樓加蓋鐵皮屋,柯媽媽急忙澄清,不合法會配合拆除;副總統賴清德則前往高雄國訓中心,關心選手備戰亞運。

和長輩們開心共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日推出「老人健保政見」,主張排除綜合所得稅20%以上族群後,對全國65歲以上長者、及55至64歲原住民的老人健保全額補助,預估約有400萬人受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算起來要增加財源160億元,我提出來的醫療健康支出要達到GDP的8%,從那裡來支出。」

侯友宜端政策牛肉,強調要改變目前一國多制的老人健保補助現象。而在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後,國民黨中央黨紀的大刀,也首度揮向日前和郭台銘同場出席活動的中常委范成連,處分停權2年;郭台銘則持續尋覓副手,因為依規定最晚得在17日前向中選會完成登記,郭台銘透露將是位女性且近期就會確定。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她的能力要比我強,肯定是位女性、而且要互補性,最後一點是儘量減少政治的色彩。」

民眾黨柯文哲沒有公開行程,但他新竹市老家遭質疑頂樓加蓋鐵皮,有違建疑慮;柯媽媽急忙澄清,屋頂已興建超過30年,若不合法也會配合拆除,主管機關竹市府表示將派員勘查釐清。

柯文哲母親 何瑞英:「如果颱風來衣服會掉下來,我蓋那個有什麼違法?你如果說我沒有合法你來拆;不合理的地方,我也絕對會據理力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則以副總統身分,到高雄國訓中心關心國手們備戰杭州亞運情形。

副總統 賴清德:「政府有責任讓每一個熱衷於體育的人能夠在國際的賽事上追逐夢想,當你們站在國際的舞台上面是國家力量凝聚最大的時候,這對台灣社會來講太重要了!」

賴清德的台北市競選總部也正式運作起跑,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任主委舉辦授證典禮,宣示要達成總統勝選、北市立委8席全上的目標。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