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運會男女跨欄項目 原民選手繳出好成績奪牌

大綱

看完楊俊瀚精彩的表現後,再來看到跨欄項目,多位原民選手,也有極佳的成績!女子部分,由阿美族林詩婷拿下金牌,阿美族謝喜恩拿下銀牌。男子部分,也由代表花蓮縣出賽的阿美族盧浩華跟林可威,拿下銀牌和銅牌的好成績。

調整好呼吸心跳,走上跑道。全運會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在18號晚間,熱血登場。兩位女子跨欄的常勝軍,阿美族的謝喜恩跟林詩婷,也在這場賽事上,再度碰頭!

最後,林詩婷以13秒36,打敗謝喜恩,拿下第一。而剛從兩周前的全大運女子跨欄,擠下林詩婷,拿下第一的謝喜恩說到,雖然這次沒能在全運會上,拿下第一,但對於自己的表現,還是給予肯定。

全運會女子100公尺跨欄銀牌選手謝喜恩,「自己給自己的壓力當然會是很大的,因為畢竟上一場全國大專運動會的時候狀況還不錯,但是就給自己壓力太大,然後在槍聲響的時候,就把自己的肌肉狀況都縮緊。雖然撞到第一個欄杆,但是我沒有放棄,就是繼續往前跑,因為如果中途就放棄的話,可能連前三都拿不到。

男子跨欄同樣也很精彩,剛在全大運拿下第三和第四的阿美族選手,林可威跟盧浩華,這次不僅是對手,更是隊友,代表花蓮縣出戰的他們,在這場賽事上,拚盡全力,最後也成功為花蓮摘下,銀牌跟銅牌的好成績。而拿下銀牌的盧浩華就說,這場比賽,因為是和自己熟識的學長比賽,所以狀態十分放鬆。

全運會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選手 salen (盧浩華),「很緊張,可是很興奮,因為現在是跟學長一起,所以現在比賽狀況就跟練習的狀態是一樣。在比賽的時候沒有壓力,很想要去追逐學長。」

全運會男子110公尺跨欄銅牌選手林可威則表示,「還好,就沒有到很滿意,這兩週其實課表比較重一點,所以心裡跟生理都要慢慢適應與調整。」

開心拿下獎牌的他們,也都表示,接下來會先休息一下,調整狀態,再開始準備之後的賽事。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Drangadrang)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