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供族人更好活動空間! 苗栗泰安鄉首座半戶外風雨球場落成

大綱

為了讓泰安鄉小朋友跟族人,有更好的活動空間,苗栗泰安第一座半戶外風雨球場,今天(5)在象鼻國小舉辦落成典禮。

耆老們向著東方,唸著祈福,為泰安鄉第一座半戶外風雨球場落成,來祈禱,給予祝福。

位在泰安鄉象鼻國小的半戶外風雨球場,106年開始規劃建造,中間歷經換校長、經費不足、土地問題等困難,而在部落族人、立委,跟各單位努力,今年終於正式完工。象鼻國小校長說到,球場落成,對於大安溪五所學校而言,意義非凡。

象鼻國小校長葉文杰:「它可以提供室內至少500人以上室內的活動空間,所以提供我們大安溪五所學校的師生作為一個半室內的一個教教學場域我們一定是要蓋這一座,因為是泰安鄉唯一一座半戶外的球場,那希望這座蓋起來之後,將來每一個村、鄉裡每一個村都有一座。」

泰安鄉長也表示,這座花費一千多萬的風雨球場,不只給孩子們更完善的運動空間,也給族人更好的活動場域。

泰安鄉長劉美蘭:「這個風雨球場,它另外一個功能可以讓我們部落或族人在辦喜事及其他活動的時候,都可以借用這個場地,那也不需要再看天氣辦活動

不過,目前球場還有部分工程尚未完工,校長表示,主因是經費不足,導致工程延宕,希望外界跟政府能挹注經費,讓這座泰安鄉唯一的半戶外風雨球場,能早日全數完工。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