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動起來!大安溪泰雅五校舉辦聯合運動會 小選手們力爭佳績

大綱

今天(5)在苗栗泰安鄉舉辦「大安溪泰雅族五校聯合運動會」,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主辦的象鼻國小,並沒有開放家長進入學校,但依舊不減小朋友們認真拚搏的精神。

小朋友們用力抓住麻繩,往後拉,就算表情猙獰,也要為了勝負拚命!這是「大安溪泰雅五校聯合運動會」。由北勢群五校,象鼻、梅園、士林、博屋瑪跟自由國小,輪流主辦。

今年主辦的象鼻國小,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盛大舉辦,但各校小朋友們互相比拚的氛圍,還是讓現場氣氛十分火熱!

象鼻國小學生 Kumu (曾祈恩):「開心又有點難過,因為是最後一次的五校聯運就在自己的學校,就不會特別緊張。」

梅園國小學生 Labi Hobing (黃恩祈)泰雅族:「興奮又緊張,看到很多的原住民的孩子,聚在這裡一起比賽所以很緊張,競爭力很大。」

梅園國小學生 Baynay Kawas  (缶鼐卡瓦斯)泰雅族:希望自己表現很好,要贏別人,不要輸,輸了也不要氣餒。」

比賽項目,除了有一般的田徑項目,也有許多傳統的文化技藝比賽,期望透過運動會,傳承泰雅族文化。而象鼻國小校長也表示,這次主辦,除了要把運動會辦好外,也把風雨球場完工的好消息,告知其他學校。

象鼻國小校長葉文杰:「我們大安溪五校聯合運動會,有將近40幾年快50年的歷史,那這麼久的歷史,就這個五校運動會,剛好我們的風雨球場也蓋好了,那也讓五校的師生那五校的校長、會長,還有部落的族人都知道說我們已經把這座蓋起來其實他們引頸期盼很多年。」

在孩子跟老師們的加油聲下,五校聯合運動會可說是辦得有聲有色。期待接下明年主辦的博屋瑪國小,可以延續這股熱情,為北勢群的泰雅族小朋友,帶來更豐富多元的運動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