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專棒球聯賽UBL開打 首度在台東舉辦!

大綱

一年一度的大專棒球聯賽UBL,在今天(15)舉辦開賽記者會,並特別邀請旅美的排灣族球員劉致榮,來與學弟妹們分享與勉勵。大專體總表示,邁入第26個年頭的聯賽,今年不僅轉播場次增加,參賽人數更是創下歷年新高,期待選手們在球場上都能有精彩的表現。

有著「中職選手搖籃」之稱的大專棒球聯賽UBL,將在11月26號火熱開打!這次更首度將比賽場地,移到孕育出許多知名球員的台東來舉辦,為賽季增添不同看點。

開賽記者會上,主辦單位也邀請旅美投手,排灣族的劉致榮,與學弟妹們分享,自己在大專聯賽時的比賽心得。

旅美選手劉致榮說:「我覺得每一場比賽都有很多學習的地方,自己去用心面對每一場,自然而然就是會收到自己缺點和需要加強的東西。」

而剛在10月,代表台灣打完U23世界盃棒球賽的18歲投手,阿美族林昱珉,勉勵自己,能在場上發揮應有的實力。

開南大學棒球隊球員林昱珉說:「希望在大專聯賽的時候可以學到,就可以不用說因為是大一是學弟,然後就很害羞 不敢勇於表現這樣。」

當北市大把冠軍錦旗歸還大會時,也象徵新賽季的開始。而去年表現優異的北市大投手,賽夏族侯羿輔就說,球隊今年要拚蟬聯,因此面對每個學校,都不會掉以輕心。

臺北市立大學棒球隊侯羿輔回答:「對手學校嗎?當然就是國體、文化、台灣體大,他們這幾個傳統的學校,還有輔大都是我們要專心面對的對手。」

大專體總表示,邁入第26個年頭的聯賽,今年不僅轉播場次增加,參賽人數更是創下歷年新高,期待選手們在球場上都能有精彩的表現。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