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 邀多位頂尖藝術家和表演團隊 多元形式傳遞人權價值

大綱

為了讓民眾能更理解並關注政治、勞工、人權、居住等多元的人權議題,「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將銜接國際兒權日和世界人權日,將從11月20號開始,用多元形式,豐富的音樂類型傳遞人權價值,除了持續關注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下不同身份的記憶表述外,更希望友善平權的理念能夠化為大眾的日常。

在戒嚴體制下,任何自由言行都可能被視為異端,如今大眾依然需要聆聽更多的議題和聲音。人權藝術生活節”今年邁入第二屆,其中在11月20號將邀請多位原民歌手,一起發聲,而策展人鴻鴻就表示,身兼歌手、創作者和原民權利回復倡議者多重身分的巴奈,在人權藝術當中,相當具有代表性。

2021年人權藝術生活節策展人鴻鴻:「巴奈是大家都很熟悉的,近年來對於原民權利的倡議,作為積極的歌手。在我們整個人權藝術的概念裡頭,我覺得邀請她是非常適合的,代表性的人物意義非凡。」

歌手 Panai Kusui:「我覺得人權是一輩子要努力去做的事情,希望可以給孩子更好的世界。」

不只是巴奈,還有來自嘉義阿里山,鄒族的高蕾雅,本身就是原民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高一生的孫女,希望透過音樂創作上,能帶給觀者對過去歷史有所省思。而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強調,人權的議題需要更多的力量共同努力,將持續與各界整合推動,期盼讓大眾更理解及關注政治、勞工、人權、居住等多元的人權議題。

文化部長李永得:「其實人權跟藝術是一個很難去區隔的,其實它可以是一體的兩面,因為很多的藝術創作來自於人權的議題,很多人權的一些基本的信念,我們不只透過音樂的方式,有畫畫或各種表演,來讓我們所有的民眾觀眾,年輕朋友能夠理解。

今年人權藝術生活節以「異端的回聲」為主題,邀請多位臺灣頂尖出色藝術家和表演藝術團隊,用音樂、舞蹈、戲劇等,串聯起一場人權與藝術的盛宴,將從11月20號到12月12號,在國家人權博物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登場。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