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葵颱風警報解除 外圍環流仍影響勿大意

大綱

氣象局在早上8點30分解除海葵颱風的颱風警報,但是還是不能大意,因為雨還沒有下完,台灣仍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還有離島地區的天氣還是不太穩定的,氣象局也對恆春半島和台東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已經在稍早8點30分解除海葵颱風的颱風警報。」

而海葵颱風的中心也在5日早上登陸中國的廣東;儘管海葵颱風已經離開台灣,不過雨還沒下完,5日台灣仍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全台和離島都會有短暫陣雨的狀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而到了今天(5日)中午過後,在午後熱力作用的加強之下,也會有非常明顯的午後雷陣雨出現,尤其是中部跟北部;我們不排除在中午過後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甚至是短延時的強降雨發生。」

另外,也針對恆春半島和台東發布大雨特報,而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周末才會緩;。而近日海葵颱風為東部和南部帶來驚人雨勢,最大累積雨量在花蓮縣秀林鄉累積1111.5毫米的降雨量;在台東、高雄和台中累積雨量也突破500豪米,氣象局也呼籲大雨過後在山區活動要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