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葵狂風暴雨強襲東部 成功鎮災情頻傳

大綱

海葵颱風在台東東河鄉登陸,狂風暴雨已造成台東成功鎮多處路樹及部分電線桿倒塌,招牌、水塔也有掉落的狀況。

海葵颱風3日下午從東海岸東河鄉登陸,造成狂風暴雨,成功鎮街上的路樹多數倒塌,甚至壓倒電線桿滿目瘡痍,並影響道路的狀況,晚間風雨稍歇時成功鎮長特別至受災地點巡視並囑咐救災人員盡快搶通道路避免影響用路人。

成功鎮鎮長 謝淑貞:「現在就是我們開口契約先搶通,然後先維護民生比較需求的,明(4)天我們就會啟動我們所有的清潔隊,還有我們所有的協力單位,我們會一起出來開始來復建。」

狂風暴雨下,八邊部落有一戶民宅淹水,同時停放在路邊的摩托車也被吹倒,住宅的水塔及店家的招牌吹落,重安、小馬部落跟忠智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屋頂鐵皮,更是被吹掀、不翼而飛。

Madawdaw部落居民 王美清:「整個在那個後面房子裡面,很怕他把房底都掀開了,然後我們外面搭的那個簡易棚,棚底全部被吹飛了,我們車子原本停在旁邊,站在那裡就感覺車子在晃動。」

海葵颱風已經遠離,成功鎮公所4日動員進行復原工作,希望早日恢復鄉親的生活和工作。

責任編輯:高孟璟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