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拉遠離 海葵進逼估今下午至晚間發海警

大綱

氣象局昨日(31日)下午解除了蘇拉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但緊接在後的海葵颱風正逐漸靠近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預計在今日下午至晚間發布海葵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

第9號颱風蘇拉已在今日清晨2點鐘減弱為中度颱風,氣象局也在昨日下午解除了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清晨位在台北東南東方960公里海面上的海葵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並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由於路徑偏南,氣象局將在今日下午至晚間發布海葵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周六清晨前後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的簡任技正 伍婉華:「會不會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會持續觀察,我們預估它未來會逐漸增強,到明日有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表示,目前包括蘇拉、海葵、鴻雁3個颱風都在季風低壓帶內,環流及太平洋高壓強度都會影響海葵的走向,預計9月2日及3日是海葵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日本氣象廳認為在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下,海葵的路徑會更往南修,暴風圈直接侵襲北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的資深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以目前的預報路徑來看,它有可能非常接近所謂的西北颱路徑,也就是從台灣北部近海通過的可能性看起來是滿高的。」

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受到蘇拉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主要的降雨地區集中在台北、新北、基隆及宜蘭地區,中南部地區則需要提防午後的短延時強降雨;低壓帶的環境可能會一直持續到下個星期,也就是不穩定的天氣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