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楓林村憂大淹水重演 居民合力揪排水問題

大綱

雖然這次颱風並沒有對南部造成太多災情,又由於上次因為排水系統不好,導致部落淹大水的獅子鄉楓林村,這次就算面對小型淹水仍不敢掉以輕心。

滾滾水流不斷從地底竄出,颱風蘇拉雖然沒有為楓林村造成嚴重災情,但一個卡在排水系統裡的水桶,也造成部落小型淹水,所幸在公所和村民通力合作,不久就把罪魁禍首的水桶給找了出來。

住戶 顏小姐:「這邊的水都滿出來了,好像(是從)地下水(那邊)冒出來的。」

楓林村長 宋銘德:「這一是純粹(因為)這個(水桶),罪魁禍受就是他,昨天的水量是還好,比上一次還小。」

雖然只是一個小狀況,但大家都不敢大意,就是因為上次的卡努颱風造成部落強降雨,再加上上方光電廠的滯洪池同時排水,導致水溝根本無法負荷,一下子全部沖到路面變成溪流,就怕事件重演,村長是預計開闢新的截水溝來預防淹水事情發生。

楓林村長 宋銘德:「現在我們在規劃做水溝水量的分流,上游做一個截水溝截那個水量,接到我們中央排水口,其實我們社區中間有中央排水口、大水溝,第二個就是右側我們再做一個新的截水溝,前面水溝這裡也把它打通之後,這樣子這個(原)水溝的壓力就會少很多。」

颱風暴風圈已逐漸遠離,村長表示希望趕在下一個大雨來襲之前,能盡早把排水系統問題改善,讓村民都能夠平安。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