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影響桃源道路搶修進度 觀光業者喊苦

大綱

颱風接連來襲,高雄桃源明霸克露鋼便橋,還沒從卡努颱風災後中復原,颱風蘇拉又侵襲南台灣,影響桃源道路搶修進度;也讓觀光業者喊苦,道路一天不修好根本沒有遊客,現在收入幾乎歸零。

民宿業者趁著空檔整理房間,卡努颱風前腳剛走、颱風蘇拉又來攪局,也因為颱風接連來襲,高雄桃源明霸克露鋼便橋搶修進度多少受到影響,讓觀光業者喊苦,道路一天不修好,根本沒有遊客、收入幾乎歸零。

觀光業者 楊先生、吳心怡:「因為五月開始梅雨季就陸陸續續取消訂房,大概只剩下3、4成的業績,現在就是沒有了。」「整個路都不通了,所以當然會衝擊到我們做民宿業的,我們快吃土了。」

原本南橫公路開通替桃源觀光帶來新氣象,但現在因風災持續封閉,業者也期望能儘快開放。甲仙工務段表示,最快也預計在九月底連同鋼便橋整修完,才會開放梅山口至天池路段。

甲仙工務段長 鄭敏華:「因為尤其我們山區的熱對流還是會一直形成,不穩定的氣候環境之下,我們還是建議由明霸克露橋的鋼便橋修復完成後,再一併開放梅山口到天池的路段。」

甲仙工務段強調山區天氣仍不穩定,擔心開放梅山口至天池,遊客不熟悉當地氣候,可能會因災情受困,目前已經加速搶修鋼便橋,會用最快速度完成施工。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