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颱風影響蘭嶼旅宿業生意 遊客憂關島困境

大綱

今天下午開始,台東蘭嶼已經開始出現間歇性大雨,由於對外交通已全面暫停,蘭嶼當地旅宿業者生意大受影響,來不及離開的遊客也擔心颱風之後會面臨關島的困境。

蘇拉颱風逐漸逼近台灣,台東蘭嶼29日下午開始出現明顯雨勢,由於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島上旅宿業者生意也大受影響。

蘭嶼旅宿業者 夏琳:「今年就是剛好在七八月來三個颱風,本來今年因為疫情過後遊客就特別少,加上這次的颱風,整個明顯的就是落差很大。」

氣象局海警發布以後,蘭嶼島上許多觀光景點也全面管制,遊客的旅遊行程也只能被迫取消。

遊客 pancake、Mojo:「來台灣就第一次遇到颱風,就很不方便。」「會一直擔心沒有東西可以買,在農會東西都被掃光了。」

由於蘭嶼對外交通已全面停駛,來不及離開的遊客也擔心颱風之後會面臨關島的困境;而當地店家也擔心颱風影響島上民生物資運補,目前島上居民也只能趕緊做防颱工作,希望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