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 藍綠白分別做出回應

大綱

郭台銘確定是要選2024總統了,目前檯面上已經有四組人馬,包含民進黨的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的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的柯文哲,而今天(28日)郭台銘也在記者會提到,參選就是要來促進藍白兩黨的整合,但是針對郭台銘的參選國民黨表達遺憾;綠營則是尊重個人意願;至於民眾黨回應,柯文哲是在野黨參選人中民調最高的,會持續努力、盡力整合。

郭台銘宣布參選聲勢浩大,儘管多項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獨傲群雄,郭台銘則敬陪末座,但郭台銘投入選戰,更喊出促進藍白整合,看在國民黨眼裡表示高度遺憾,因為先前國民就曾表示要整合非綠大聯盟。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寬裕:「不過我們也相信郭台銘創辦人,最後一定也會和其他陸續歸隊的泛藍力量一樣,和我們一起投入下架民進黨的使命。」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我們沒有特別的評論,台灣是民主國家只要符合條件跟資格,每一位國民都可以參選也尊重他的決定。」

面對郭董宣布投入選戰,民進黨表示尊重個人參選意願,不過說到在野黨,目前柯文哲在民調上是坐二望一,先前被問到藍白整合議題,也曾拋出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採民調整合的方式合作,柯文哲也願意與藍營進行溝通,如今選戰出現四腳督,民眾黨認為柯文哲是在野黨民調最高的參選人,也尊重民主社會郭台銘參選總統的權利。

民眾黨發言人 李頂立:「柯文哲主席依舊還是目前民調最高、最具實力的在野參選人,也一直都有非常穩定的支持力量。」

郭董要促進在野整合,未來也將邀請另外兩位總統參選人商談國家大事。不過接下來,郭台銘仍要持續說服選民,只因他並非經過政黨推薦,依照選罷法規定要正式取得資個,必須要在11月2日前蒐集大約29萬份的連署書,達到過關門檻才能正式取得參選資格。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