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助台東學子40年 陳柏峰基金會頒獎助學金

大綱

長期奉獻台東教育的「陳柏峰教育基金會」,近日在縣府大禮堂辦理111學年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有104位清寒學生獲得獎助學金,共計2百萬元。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頒獎,並感謝基金會40年來對東部清寒學子的關心,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也希望獲獎的同學們將來也能回饋社會。

長期奉獻台東縣教育的「陳柏峰教育基金會」,26日在台東縣府大禮堂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發出200萬元清寒助學金給104位台東學子,縣長饒慶鈴也親自到場頒獎,並感謝基金會40年來對東部清寒學子的關心。

台東縣長 饒慶鈴:「陳柏峰教育基金會40年來一直沒有停過,從大武國中開始,然後遍及全台東縣,40年了從爸爸再傳承到兒子,也感謝各位同學你們為自己爭取這份獎學金。」

縣長表示,企業董事長陳柏峰40年前從大武開始,由顏華老師代為發放清寒學子獎助學金,每年發放百萬元助學金,嘉惠台東在籍學子,減緩經濟壓力、專心向學,今年將發放金額提高到200萬元,40年來堅持承諾的精神令人感動。

獲獎學生 王騰玉:「讓我們不管是讀書或是有在打球的,更能安心讀書打球這樣子;不會為錢去擔心,也不會麻煩到家裡這樣子。」

獲獎學生 余義:「希望拿到這筆獎學金之後,自己投資自己,在未來的路上可以更加順利,之後如果有事業上的成就也可以回饋給社會。」

而基金會也表示,希望透過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們珍惜受教機會力爭上游,同時也不忘初心,未來能貢獻所學回饋社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