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台銘宣布角逐總統 高金素梅反駁擔任副手

大綱

關注2024總統選戰,今天(28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早召開「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也傳出副手人選是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而郭台銘則回應副手人選,會在適當的時機公布。眼看四腳督局面大致底定,只不過攤開先前的民調來看,儘管郭台銘的民調都墊底,但仍撼動不了投入總統大選的決心。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我決定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投入2024總統大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要選總統了。28日上午召開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表示要促進在野黨整合;也說在這段期間看不到公共政策的實質討論,並要全面展開連署,取得參選資格,也將這場大選主軸,聚焦在國家政策和人民福祉的導論。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我懂財金並擁有經營能力,我保證有能力讓新政府的經濟成長率超過一倍。」

四腳督局勢大致底定,就從兩份民調來看,「菱傳媒」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調最高40.56%、其次是民眾黨的柯文哲居二、第三是國民黨的侯友宜,至於郭台銘則是墊底8.86%;另外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八月份民調來看,若是郭台銘加入戰局,賴清德支持度仍最高,郭台銘仍然墊底。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我郭台銘在幾位總統候選人當中,是唯一具備經營管理的企業家、是一位擁有具有將近50年實務經驗的企業家,放眼台灣政壇捨我其誰。」

儘管民調都墊底,但參選決心表露無遺,只不過副手人選先前傳出是無黨籍的山地原民立委高金素梅,對此高金素梅在社群發文回應,提到7月14日她與平地原住民陳政宗宣布聯手參選立委,爭取一起進入立法院籌組「原住民黨團」;最後也強調,她這一票會投給符合她期待的總統參選人,至於副手人選,郭台銘則回應已有定見,會在適當時機公布。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