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拉降輕颱路徑北轉 估最快今晚發布海警

大綱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日(28日)清晨減弱為中度颱風;白天之後路徑將會北轉,氣象局預計最快在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發布蘇拉颱風海上警報。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28日凌晨2時減弱為中度颱風。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東轉北進行;預計上午將開始北轉朝西北往台灣靠近,周三和周四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蘇拉)它今天(27日)是以逆時針方向旋轉的路徑,大概在24到72小時這段時間它還有可能會略微的增強。」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匯整的各國颱風路徑預測顯示,包括日本、歐洲模式等預報路徑,都修正了蘇拉的預估路徑,颱風中心有可能不會接觸陸地。氣象專家表示,蘇拉接近台灣時威力最強,風勢和雨勢都不容小覷,尤其又適逢大潮,首當其衝的花東和恆春半島及宜蘭都是降雨熱區。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 賈新興:「它的強陣風跟比較大的瞬間強降雨,農曆期間的這個大潮,我們在雲林以南沿海低窪地區要注意所造成的海水倒灌的現象可能會很明顯。」

氣象局預計周一晚間至周二清晨發布海上警報,最快周二下午至晚上發布陸上警報。蘇拉有可能在24小時內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而目前在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有可能會發展成輕度颱風海葵,對蘇拉颱風也可能有交互作用。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