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市長盃原民棒球邀請賽 三重熱血開打

大綱

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今天(26日)在三重開打;約140名球員共襄盛舉,互相切磋球技。

不畏豔陽,球員們在球場上一較高下;新北市市長盃原住民族棒球邀請賽26日開打,不論是剛成立還是老球隊早已有所準備,奪下好成績。

球員 王傑:「我們每個月都會排一天時間來練球,持續差不多快半年。」

球隊教練 郭晉承:「因為壘球打久打棒球會比較生疏,所以今年特別對打擊跟跑壘加強。」

不過往年球賽不只拚球技,也促進球員間的交流;從桃園前來參賽的新球隊,球員過去都接觸過棒球,如今重拾球棒,也讓他們再度聚在一起。

球員 甘少康:「我們愛好於想要像以前這樣可以拿著棒子聚在球場上揮舞,所以我們就是組了這支球隊,找到一個好的老闆組了這支球隊,然後我們就繼續營運整個球隊的運作,所以不管有什麼比賽、不管輸贏我們志在參加。」

新北市原民局副局長 陳碧霞:「希望透過這樣的球賽讓大家相互的交流、增加精進球藝,那這次的總獎金是十萬塊以上。」

祭出誘人獎金,過去原民局也辦理射箭、籃球比賽,這次棒球賽是最後一場賽事,吸引超過100名球員參賽。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