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漁船失動力擱淺遭浪打翻 漁工驚險逃生

  • 發布:2023-08-26 19:02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台東成功鎮新港籍的漁船金鴻益號,在昨天出海作業後,今天清晨要返回富岡漁港時因機械故障,在豐里外海遭大浪沖到沙灘上擱淺;接著船身被打到側翻,漁工驚險逃生,1人受傷,其他4人所幸平安沒有大礙。

漁船擱淺在岸邊,大浪不斷拍打導致船隻側翻;畫面上可以看到有漁民直接選擇跳船,險象環生。這是一搜台東成功鎮新港籍漁船,26日清晨在返航時,機械發生故障失去動力,就這樣一直被浪打上岸邊擱淺。

船長 陳先生:「機械故障,被浪一直打進來;他(受傷漁民)是被撞到,這個浪打過來有去撞到旁邊。」

船長兒子 陳先生:「應該是地形不熟悉,因為我們很少來這邊。」

當時船上有陳姓船長父子檔及3名外籍漁工,其中一名外籍移工因漁船不斷被長浪拍打,站立不穩、跌到撞到後腰,當場痛到站不起來,傷勢較為嚴重,趕緊送往部立台東醫院急救,無生命危險;其他人則是沒有大礙。

第一三岸巡隊伽藍安檢所小隊長 蘇子謙:「船上5人無立即危險,環保局及海保署已抵達現場掌握狀況,經檢視船體無漏油、異常傾斜情形;待下午(26日)漲潮時機再實施拖帶。」

岸巡隊表示,初步檢查船上現存油料約2000公升,所幸船體並未發現破損及漏油狀況,陳姓船長已協調友船前來協助進行拖帶,回漁港檢視維修。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