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蔡總統出席宗教團表揚會 宣布增長照預算

大綱

為了感謝各宗教團體對於社會的長期付出,今年表揚大會共有174個團體獲獎,而總統蔡英文也首次出席活動並宣布,針對長照明年預算將增加到876億。

為了感謝各宗教團體長期對於社會的貢獻,今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總共有174個團體獲頒獎項,而總統蔡英文也首次出席活動,除了肯定宗教團體在各項公益上的付出,也宣布未來在長照推動上,也會再增加預算到876億元,而內政部長也說明,今年三讀通過組織改造將成立宗教禮制司,來提升宗教事務的處理層級。

內政部長 林右昌:「我們未來將會成立宗教禮制司,也就是未來的宗教事務將會有一個,獨立、而且層級提高的宗教禮制司。」

總統 蔡英文 :「我們很多的團體,成立社區關懷據點或者是培育志工,來照顧我們獨居的老人和弱勢族,過去7年多來政府大力的推動長照,預算更年年增加,從2016年只有54億元到今年的647億,明年更會達到876億元。」

而其中數百的獲獎單位中,來自花蓮吉安鄉的台灣聖教會總會原住民教會,長年在教會推動原民教育事務,藉由辦理相關課程與活動,期待用宗教力量將文化語言延續。

台灣聖教會總會原住民教會牧師 高湯華斌:「現在的孩子接受訊息量很大,所以我們不僅是在宗教上面要深耕,還要在文化上面、母語上面要深耕。」

表揚大會,雖然集結各樣不同信仰的團體,但想為社會付出、守護台灣的心卻是一致,政府期盼能與宗教團體能繼續合作,共同打造安居樂業的社會。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