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多良車站水溝蓋致遊客受傷 工務段緊急改善

  • 發布:2023-08-23 19:12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東南迴線上知名景點多良觀光車站,日前有遊客在出入口處,疑似水溝蓋縫隙太大,造成踩空小腿擦傷的意外,在地的多良瀧部落族人,也擔心造成居民進出的安全疑慮,公路總局大武工務段,也趕緊派員進行焊接修復,避免再發生意外。

多良村查拉密(瀧)部落發長協會理事長 陳夏英:「這個(水溝蓋)摩托車這樣子對嗎?這樣子走、這樣子騎。如果我今天為了要看紅綠燈,我要過馬路,我一定是看標誌。我們想說我們不太會去注意腳下,這種工法、做法,這樣對嗎?」

多良村瀧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針對進出部落路口處的水溝蓋,提出安全上的質疑,日前有遊客,因為水溝蓋縫隙太大,不慎踩空,單腳陷入水溝,導致擦傷的意外事件,所幸傷勢不重,而在地族人表示,反而較擔心居民,時常進出的安全疑慮。

陳夏英:「我們就一直在想說是不是哪一天出了事情,這個水溝蓋才會被正視。真的也很抱歉那個遊客,剛好發生這個事情。希望藉由這個遊客這個不愉快的經驗,能夠讓相關單位正視這個問題。」

太麻里鄉民代表 陳孫金:「水溝蓋日積月累多多少少,而且我們這裡比較靠近海邊,有些會鏽蝕的,能夠提早發現,儘量最快的速度把它修復好。」

公路總局三工處大武工務段表示,水溝蓋設計沒問題,研判是颱風接連來襲損及鋪面造成,已派人前往現場焊接穩固及調整間隙。

大武工務段副段長 周建勳:「間隙比較大的部分有先去做一個焊接,如果有些比較損壞,看起來也比較嚴重,我們先把那些蓋板先把它抽換掉,抽換新的去把它再重新換置。」

大武工務段也提到,有些水溝蓋因車輛時常進出,有變形的狀況,會儘快更換完整的蓋板,也提醒民眾儘量不要走在水溝蓋面上,避免滑倒或是發生其它意外,未來改善方法須進一步研議。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