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男子酒駕撞太魯閣號 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大綱

今天(21日)上午發生了一場交通事故,一名男子酒駕撞上正在行經平交道的太魯閣號,場面是相當驚悚。

路旁一台白色的自小客車,車頭被撞得零件四散。原來是21日上午,在花蓮縣新城鄉佳平村的平交道,當太魯閣號列車正在行經時,忽然有一台白色自小客車徑直地朝列車撞了上去。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 陳家慶:「在今天(21日)早上6點50分左右,在花蓮佳平村平交道,自小客車行經該平交道的時候闖越撞擊台鐵401車次自強號,駕駛輕傷、有酒精反應,後續我們將依公共危險罪來偵辦。」

事發現場路過的民眾也拍下自小客車的殘骸畫面,而該自小客車的駕駛為一名男性,現場也立刻叫了救護車將該名男子送醫治療。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副分局長 陳家慶:「列車車上旅客約370名,本分局同仁協助台鐵接駁北上旅客,都沒有受傷的情形。」

而此次事故也造成台鐵延誤將近80分鐘,鐵路警察局也呼籲民眾酒後切勿心存僥倖駕駛車輛,並將持續藉由教育宣導、加強執法強度等面向,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法決心。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