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原民青年論壇 各產業界代表分享交流

大綱

高雄市原民會今20日辦理高雄市原住民青年論壇,以協槓青年為主題,邀請藝文、創業、體育等領域的講師,分享人生經驗以及投入過程,也希望了解青年想法互相交流。

「我是TAKAO原青協槓青年雄青」高雄市原住民青年論壇,20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熱鬧登場,以協槓青年為主題,吸引近60位原住民青年參與。

學員 Haisul:「那我是看到有介紹說現代年輕人創業,以及結合文化的部分。」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 (阿布斯):「包括在運動體壇上、在文化藝術樂舞上、在創業的路途上,都是成功的優秀青年來跟我們的原民青年做交流,那今天這場活動很高興有超過60位原民青年來參與。」

論壇邀請藝文、創業、體育等領域的講師,分享人生經驗以及投入過程,像是擁有民宿、餐廳等多個事業的業者,分享如何把事業融入部落,以及舉重國手高展宏,也藉由自己的人生經驗,鼓勵青年勇敢追尋體育夢。

旅宿業者 林志豪:「我們在部落裡面經營創業,一定要先去思考部落的利益優先,再來思考自己的利益,這樣才有辦法讓部落的人去感受到,你在部落裡面的取之部落、用之部落,其實都還是把部落放在心裡很重要的位置。」

舉重國手 高展宏:「當然在小學或者是國中,你都可以去嘗試各個不同的運動項目,但是你在國中畢業之後,一定要有一個項目是你要去發展的,國小、國中基本上就是以體能訓練為主。」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藉由原住民青年論壇,協助仍在思考未來的青年指引方向,也能夠了解原住民青年對於不同領域的想法,未來也能結合施政方向達到雙贏。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