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7月旅遊旺季 綠島、蘭嶼人潮較往年少2–3成

大綱

暑假過了一大半,台東縣政府觀光統計,今年暑假7月旅遊旺季到綠島和蘭嶼離島的觀光人潮卻減少,比往年7月少了2到3成,甚至低於疫情前,當地旅宿和遊憩業者感受慘淡的景氣很明顯。

綠島擁有天然自然美景,陸地上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夏天適合親子旅遊;蘭嶼和綠島的海底珊瑚礁生態,也到處充滿驚奇,特別是今年海龜出現頻繁。不過台東縣政府觀光統計,今年(2023)7月暑假的旅遊高峰期,到綠島和蘭嶼旅遊人數卻比往年少了2到3成,只有周休假日人數較多。當地觀光遊憩業者說,1年當中就期待暑假的業績,可是今年卻比疫情前還要慘,因為7月颱風,船班停航就有半個月時間;另外疫情解除,國人出國增加,排擠了到離島觀光的人潮。

台東縣觀光遊憩科科長 劉奇朋:「因為受颱風的影響,綠島與蘭嶼都少了將近3萬到4萬旅遊人次。」

綠島遊憩業者 阿哲:「所以一個停船一來一往,其實今年的綠島相對於去年真的是蠻慘淡的。」

觀光業者分析,由於出國旅遊費用現在跟國旅差不多,在2年的疫情解除後,國人會選擇出國;如果要振興國旅,可能還是需要中央政府再做相關的規畫,提供補助經費刺激國旅。

觀光業者 陳富斌:「縣府這部分他資源有限,當然如果中央政府能多給予協助的話當然是更好,譬如說大型的活動的一個支援補助。」

縣府也統計,7月台東縣全縣觀光人次也比去年少了30多萬人次,還比疫情前少,熱氣球節大受影響,不過縣府已經努力行銷;另外預期明年出國的機票可能調降,縣府呼籲觀光業者要有心理準備,除了提升服務品質,還要開拓新遊程玩法來吸引遊客。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