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出席美國僑宴 再提「和平四大支柱」

大綱

副總統賴清德12日啟程,展開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的行程。在上個周末過境美國,下榻的飯店門口,是擠滿僑胞及支持者。而賴清德也在隔天展開美國行程,出席僑界午宴,並與在場人士共同許下守護台灣的諾言。

「台灣加油!副總統加油。」抵達美國紐約,僑胞在飯店門口熱烈迎接,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台北時間13日上午抵達紐約,隨即在隔天出席僑界午宴。

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今天能夠相聚第三層的緣分,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目標,我們要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讓後世子孫都可以享受,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

以共同價值強調台灣民主自由的重要。賴清德表示,即便國內選舉競爭,但面對極權威脅,每個政黨應把國家利益擺在政黨之上,甚至在致詞提倡自己的主張。

副總統 賴清德:「我會力行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一方面增強國家防衛力量、第二個也強化經濟安全、第三個加深對民主陣營的鏈結、第四個要能夠確保尊嚴跟對等。我們很願意進行兩岸對話跟合作,謀求印太和平穩定,大家同意嗎!」

現場彷彿成為造勢大會,賴清德甚至在最後與大家共同許下守護台灣的「美麗諾言」,然而同一期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加拿大後援會也成立了,對目前民進黨執政,批評是帶來各種衝突的不安與擔憂,國內選舉隨著時間逼近,戰場也延伸到了國外。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