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藝術季「夢迴南方」 多元媒材地景揭幕

大綱

為提升地方藝文發展,台東縣府連續四年舉辦南迴藝術季活動,今年以「夢迴南方」為主題,邀請7組藝術家與部落青年共創,透過不同形式藝術表現方式,體現南迴地區獨特人文特色與自然美景,12日晚間正式開幕。

充滿力與美的夏威夷舞蹈,結合當地傳統敲擊樂器,AHA夏威夷舞團精采演出,看得台下觀眾目不轉睛,也為台東2023南迴藝術季揭開序幕。

台東縣擁有全台最長的海岸線景觀,以及豐富多元的人文特色,是許多藝術創作者的理想之地,而縣府為提升在地藝文發展,連續四年舉辦南迴藝術季,今年活動邀請7位國內外藝術家進行現地創作,12日正式開幕。

台東縣長 饒慶鈴:「今年我們特別跟地方做連結,而且是地方的青年組織,大家看到南迴來了許多的店家,還有很多的藝術家。」

刺文師 cudjuy patjidres (宋海華):「我們當時(拍照)那個叫創世紀,那個姿勢,抽筋,原來拍照是這麼辛苦的,然後所有的設備都是用到最好的,也許我們做得小小的東西,它會影響到全世界。」

以”夢迴南方”作為系列活動主題,透過多元媒材及不同藝術表現形式,體現人與人,以及人與自然共融的地景藝術創作,也希望藉由藝術季的呈現,成為年輕人回到土地的平台。

2023南迴藝術季刺展人 李韻儀:「這個夢迴我們希望透過藝術季,邀請來的旅人來說,是一個夢想之地,
是一個純淨的、美好的,可是對於這個世代生活在這個土地上面的人們來說,是我回家實踐夢想的。」

南迴藝術季至今展出近50件作品,目前現存約23件,包括今年在太麻里、大武等地展出共7件作品,縣府盼透過地景藝術創作,營造戶外處處是美術館,讓民眾能沿南迴公路來場藝術慢遊。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