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勇闖貝比魯斯冠軍戰 台灣隊摘銀雖敗猶榮

大綱

貝比魯斯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在今天(13)上午,是進入到了冠軍戰中,由來自宜蘭蓬萊國小組成的台灣代表隊對上地主美國隊,最終以1分之差,拿下亞軍,但台灣代表隊雖敗猶榮,也讓小球員的生命,寫下新的里程碑。

泰雅族球員曹格安的一擊安打,成功讓3壘上的龔永仁跑回本壘、先馳得點,台灣時間13日上午,在美國進行的貝比魯斯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戰,氣氛燃到最高點,雖然比賽最終,台灣代表隊不敵美國地主隊的嚴實防守,最終以1比2拿下亞軍,但卻豐富了小球員的生命經驗。

台灣代表隊球員 陳柏笙:「來到美國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球風,然後 (遇上)更強的球隊。」

台灣代表隊長 簡愷樂:「雖然我們輸了,但是我們在美國學到很多東西,然後台灣繼續加油,謝謝,謝謝大家。」

台灣代表隊球員 彭硯:「我們從預賽打進來,都沒有什麼敗績,而且都打得很精彩,希望明年(自己)還能再來打一次。」

雖敗猶榮,僅僅20天的集訓,卻已展現非凡的團隊合作,更突破教練團設定的4強成績,創造6勝1敗的佳績,即便在美國比賽的期間,小球員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但在努力調整身體的狀態之下,努力打完每一場比賽。

台灣代表隊副領隊 彭佳志:「從7月24(日),一直到今天(13),孩子們在這個比賽的過程非常地享受,我們教練團覺得孩子的表現已經非常好了,祝福大家,台灣加油。」

台灣代表隊領隊 王麗萍:「沒有天生的贏家,當然也就沒有天生的輸家。這一次的比賽對他們來講,其實只是一個他們,人生歷練一個學習過程。預祝他們未來,不要放棄他們的棒球夢想,繼續朝他們的目標前進,台灣加油。」

貝比魯斯聯盟以『為第二名與之後的孩子,提供更多機會』的賽事初衷,聯盟藉由每一年帶著台灣孩子,出發前往美國世界大賽,拓展球員的國際視野,也為小球員的夢想鋪墊基石,而今年的貝比魯斯世界少棒賽,在小球員的精彩表現中,拿下歷屆最高獎牌,也為小球員人生的歷程,寫下新的里程碑。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