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鄉長盃籃排球賽 200好手場上較勁

大綱

為了推廣運動風氣,讓青年學子在暑假期間能夠有運動舞台,嘉義阿里山鄉公所辦理鄉長盃籃排球競賽,今天(12)在嘉義阿里山鄉立體育場熱鬧登場,將近200位球員一同在場上競技。

頂著太陽選手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嘉義阿里山鄉公所辦理鄉長盃籃排球競賽,12號在阿里山鄉立體育場熱鬧登場,做為鄉內大型的體育賽事,也吸引許多族人報名參賽。

參賽選手 方杰:「我們現在放暑假,球隊都是學生,利用暑假期間晚上的部分可以來練球。」

阿里山鄉公所表示,今年鄉長盃籃排球競賽總共有21隊報名,將近200位球員一同在場上競技,希望推廣阿里山鄉運動風氣,讓青年學子在暑假期間能夠有運動舞台。

阿里山鄉長 高瑞芳:「總共是23隊,最主要是利用暑假的時候,讓我們年輕人有個以球會友,讓他們精力可以發洩一下,也順便提振我們鄉的籃球風氣。」

參賽選手 李小姐:「我覺得比賽很好,大家可以聚在一起打球,也是很好的事情,當然也會希望說可以越辦越大,像那瑪夏大光盃,從小小比賽開始越辦越大,然後可以邀請更多,不同的隊伍一起打球。」

阿里山鄉長盃籃排球競賽,是每年都會辦理的常態性賽事,族人也期望能擴大辦理,邀請不同地區族群一起切磋同樂,以球會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