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雨勢升級 士文村2號農路大面積坍塌

大綱

屏東地區持續受西南風影響,10日春日鄉士文村出現瞬間強降雨,前山及後山聯外道路都發生坍方落石,其中2號農路1.5公里處,有約800公尺平方米的大面積坍塌。

10日上午的瞬間大雨,造成屏東春日鄉士文部落2號農路1.5公里大面積坍方,土石大約有800立方米,人車都無法通行,因為土石面積太大,鄉公所只好請求縣府協助。

春日鄉鄉長 沈秋花:「可能不是怪手跟小山貓可以推的,因為它是已經是滑動、整座山整個滑動,土石還有大石頭都已經滑動下來了,那條路就沒辦法過。」

11日上午士文部落仍有降雨,也有幾處零星落石,所幸前山及後山聯絡道路都算暢通,衛生所人員維持例行的巡迴醫療服務。

衛生所人員 mesa:「路況比較不是很好,注意就是可能就是隨時會有零星的落石、還有一些枯木,就怕比較會滑倒。」

鄉公所表示,近期屏東山區仍然會有降雨,除非必要民眾不要進出士文部落,公所仍會持續監測氣候,並保持士文部落聯外道路暢道。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