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仍禁來台旅遊 陸委會促「觀光小兩會」協商

大綱

中國對台灣的旅遊禁令尚未開放,因此陸客到現在都不能以自由行或組團方式來台旅遊。台北市商圈業者坦言,若有陸客的消費能力挹注,勢必能加強帶動產業復甦。陸委會表示,基於對等原則,呼籲兩岸應好好溝通協商,才有望早日恢復兩岸團客互訪。

邊境解封後,台北市知名景點永康商圈各國觀光人潮已明顯回流,主要以日本、韓國客為大宗;因為在中國尚未開放旅遊團來台的情況下,我國也因此還沒解除對中禁團令。而商圈理事長坦言,若有陸客的消費能力挹注,勢必能加強帶動商圈復甦。

永康商圈協進會理事長 李慶隆:「曾經破紀錄來我們永康商圈消費,他買那個文創品、文創的東西,一個人一筆超過台幣30萬,我們也很希望就是有中國大陸這邊的觀光客進來我們永康商圈。」

永康商圈業者 王萍娜:「他們覺得台灣茶的品質非常好,所以他們在消費台灣茶的這個部分真的是蠻大手筆。」

永康街店家表達,對兩岸觀光開放交流樂觀其成,旅行業者更是已經等不及。不過陸委會指出,雖然中方今年5月宣布恢復台灣團客赴中國旅遊,但中國2020年禁團客、2019年禁自由行來台以來,政策都沒改變,若兩岸沒有對等開放,恐怕影響台灣國內觀光發展。

陸委會副主委 詹志宏:「我們並沒有禁止我們的國人用自由行的方式到中國大陸,中共那邊到目前為止一直不肯開放團客、自由行,也不肯開放他們的同學到我們這邊來,主管機關已經透過管道跟他們談到我們相互地來開放,但是現在就是說對方還沒有正面地來回應我們,這是我們比較遺憾的。」

陸委會強調,希望兩岸透過「觀光小兩會」機制以對等方式協商,才有望早日恢復兩岸團客互訪。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